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入户查隐患 安全送到家

扬中市举办“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6-17 17:04

金山网讯 “大叔,最近几天都是高温天气,在建筑工地干活要注意生产安全,送您一本安全手册,我再叮嘱您几点......”扬中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与社区群众普及安全生产及生活日常的安全知识。

图片 1

6月16日,在扬中市三茅街道长江花城社区门前广场,扬中市安委办、扬中市应急管理局联合14个部门以及相关企业,举办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图片 15

中燃公司员工入户检查燃气管道

活动现场,扬中市中燃公司志愿者对长江花城社区的住户进行燃气排查,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共走访346户,排查问题14条,已全部现场完成整改。住户杨莉表示,她作为扬中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组人员,知道安全生产是个细致活、集体活,光靠监管部门监管是远远不够的,这次企业给家里燃气管道做个体检,安全系数提升了,心里也踏实了不少,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加入进来,常态化提供专业的安全服务,履行好安全第一责任。

图片 11

安全知识咨询现场

“安全防范好不好,群众参与更重要”。扬中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公安局等多部门开展了安全知识现场咨询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防灾减灾知识及安全常识等内容,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问题。现场共设置咨询台20余个,摆放宣传展板4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发放应急医疗包、印有安全生产宣传标语的物品500余份,向市民宣传安全知识800余次。

扬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耀辉表示,“现场咨询更像是摆摊‘做生意’,多数人摆摊是为了赚钱,应急人摆摊是为了送安全,我们既送安全知识也送生活物资。为了吸引更多群众来了解安全,我们还精心准备了文化衫、围裙、应急处置包、雨伞等小奖品,将安全标语、应急常识印在物品上,咨询就送福利,今后我们还要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依靠安全文化潜移默化作用,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都能沉浸在安全文化氛围里,提升安全意识,参与安全管理。”(戴平 杨莉)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