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领办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打造“一山一景”建设高颜值山水花园城市

2022-06-18 01:18

金山网讯  6月17日上午,副市长黄春年一行现场调研镇江高新区金牛山公园山体改造建设项目和润州区四平山山体保护建设情况,领办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市政协副主席周文娟参加活动。

《打造“一山一景”建设高颜值山水花园城市》是市政协重点提案。据了解,镇江主城区26座山体有11座已完成公园化改造,部分整治山体6座,未整治山体9座。镇江制定了《镇江市山体保护条例》规范山体保护与利用,编制《镇江市主城区及周边山体保护利用导则》规范山体整治与管控,编制《镇江市主城区“一山一景”规划实施方案》,以“山体靓起来 文化显出来 市民走进来”为目标,打造城市山体公园。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和提案人的意见建议后,黄春年指出,打造“一山一景”、建设高颜值山水花园城市,需要统筹谋划、有序推进、持之以恒,“在保护好的基础上,推进基础设施的建设”。一定要结合片区的开发,同步打造“一山一景”,在尊重山体自然和人文禀赋的基础上,通过文化特色引导,营造主题特色景观。将山体改造与健身体育等功能结合,综合运用社会化和市场化力量,合理规划设计,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朱美娜)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