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06-18 01:29

金山网讯  6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关注“国之大者”,也关心“枝叶小事”,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提供了根本遵循。镇江市上下要紧扣大事要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实实在在干,干一件成一件;坚定文化自信,以“处处对标对表”的大局观抓好落实,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围绕百姓关切,以“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好落实,在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防灾减灾,以“人人担当尽责”的主动性抓好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在镇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推进省市重大项目建设,发挥好消费牵引带动作用,聚焦产业链供应链和稳外资外贸,积极融入“大循环”“双循环”。用心用情抓好民生保障,为民生幸福兜住底、兜牢底、兜好底。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稳定,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会议强调,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增强扫黑除恶责任感、持久性,坚持打击力度不减、防控标准不降、治本要求不变,注重抓早抓小,完善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坚决把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推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拓新局的重要举措。要建强思想引领的红色阵地,用主流思想舆论增进共识、凝聚人心;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导向,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中凝聚和引导群众;拧紧齐抓共管的责任链条,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实践,切实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综合考核的正向激励、发展引领、综合促进作用,树立鲜明导向,严格“三督三察”,通过综合考核更好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严紧实措施和强有力作风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