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宣传走进京口暨专场招聘会举行

2022-06-19 04:02

金山网讯  6月是镇江《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集中宣传月,18日,市人社部门与京口区人社部门,在凤凰广场联合举办《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宣传走进京口暨专场招聘会活动,推动落实各项人社惠企政策,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本次活动以“立民生之本,促就业优先”为主题。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深入商铺,面对面为商户和群众讲解《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维权等各项人社业务咨询服务。

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台,咨询台上摆满了《镇江市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办事指南》《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办事指南》等宣传手册。看到咨询台上写有“助企纾困,政策解读”字样,市民张先生特意坐到工作人员面前。“我开了一家餐饮店,因为疫情原因生意不好,想了解一下,像我这样的个体工商户,是不是也可以缓交社保费?”得到个体工商户也可以缓交社保费的肯定答复后,张先生开心地说:“这项政策挺好的,缓交社保费并不会影响职工享受各项社保待遇,而且解决了我资金周转的难题。”

另一边的专场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也络绎不绝。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镇江苏宁凯悦酒店、镇江华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镇江强凌电子有限公司等13家重点用工企业,提供了机械工程师、销售人员、储备干部、保安保洁及一线操作工等250余个就业岗位,不时有市民前来了解工作待遇、用工情况等。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科员曹雨柔介绍,6月以来,镇江各级人社部门深入开展基层宣讲,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让广大群众和企业听得懂、能领会。下一步,人社部门将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快调整完善一批配套政策,促进镇江市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娄琼琼 古瑾)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