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执法人员夜查酒吧发现问题不少

2022-06-20 05:38

金山网讯 暑假临近,6月15日晚上,润州区市场监管局第三分局突击检查常发广场步行街酒吧,检查中发现,两家酒吧存在未在显著位置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酒水的警示标识。

当晚7点半,在一家酒吧内,执法人员发现店内营业执照没有公示,要求工作人员拿出营业执照并公示。同时,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店内没有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的警示标识,在执法人员的帮助下,店内工作人员添加了标识。

在这家酒吧后厨,执法人员还发现部分果汁临近保质期,存储食品的冰柜不符合温度要求,“按要求冰柜应该达到-18℃,但目前冰柜在-1℃到-2℃之间。”

执法人员介绍,常发步行街共有4家酒吧,记者跟随走访发现,当晚有两家酒吧暂时没有营业。8点半在另一家酒吧,菜单上有请勿酒后驾车提示,但无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的警示标识;在店内酒水储存区,部分进口酒水没有张贴中文标签,执法人员现场制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商家进行整改。

润州区市场监管局第三分局分局长包晨亮介绍,他们正在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月相关专项检查,后续也会进一步开展调查,“法律法规规定,酒吧、酒水销售者严禁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并要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的相关标识。后期我们对一些酒水销售单位也要进行相关检查。” (张驰川 朱蕴超)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