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Young”起青春“大合唱”

2022-06-20 10:38

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广大青年用心用情书写,用“如潮好评”绘就了“壮美中国”的新画卷,展示了中华儿女昂扬奋斗的新姿态,唱响了青年好声音,更谱写了伟大时代青春的“诗和远方”。

时代发展日新月异,我国网民规模已经超过10亿,互联网不仅成为信息的“聚集地”,同时,芜杂的网络信息让网络空间也成为了舆论斗争的“主战场”。借助“好评中国”这股“清流”,我们要更好地进行舆论引导,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打造更具有影响力、感染力、传播力的“主流价值朋友圈”。

记录身边“小事”,讲述国家“大事”,让“好故事”弘扬“主旋律”。时代有多壮丽,评论就有多“滚烫”。在评论中多些“干货”,增加“附加值”,提升“共情力”,让人读了受益、有收获。“好评”中国要善于以小见大、紧跟网言网语,从真切可感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切入,从熟悉的“烟火气”带入,以小故事阐发大道理,引向大主题,在火热的基层奋斗、现实的“人间烟火”里讲好感人故事,通过“动情”最终实现“入心”的效果。

找准思想“坐标”,筑牢主流“价值”,让“好观点”凝聚“正能量”。无思想,不精彩;无观点,不评论。中国“好评”,当以思想为“底座”,通过对问题的分析、对观点的提炼,点题思想的“坐标”,引领人们在众声喧哗中认清主流、激昂正气。立起价值“坐标系”,壮大舆论“强磁场”,在众声喧哗的舆论喧嚣中,看透表象、看清问题,深入思辨、理性思考,让“主流观点”讲出深度、讲出思想,讲出中国之“变”,深蕴着中国之“治”、中国之“行”的深层内涵。

壮大主流“声音”,激荡青春“力量”,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青春之声是时代最鲜活的声音,“好评中国”为新时代青年提供了一个交流见解、传递价值的舞台,青年用新颖的方式和温暖的笔触,串联起新时代鲜活气息,在众声喧嚣的互联网中让“正能量”高昂、“主旋律”奋进、“好声音”激荡,通过嘹亮青春之声,告白“使命担当”,激励青年传好奋斗“接力棒”,将个人奋斗的“小我”融入国家发展“大我”之中,奏响最美的青春华章。

一篇篇芬芳馥郁的“好评之花”惊艳绽放,Young起青春正能量“大合唱”。时代向前,青年当屹立于时代浪尖之上,勇做盛世的“弄潮儿”,汇聚网络青春能量的“同心圆”,激发澎湃的爱国之情,更好地扬正气、树新风、聚共识,让网络评论与时代共生长,在记录时代、讴歌时代的同时,为时代发展增添动力。(伍智景)

责任编辑:张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