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2022-06-20 13:50

丹阳支行进乡村

金山网讯 为落实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重点工作目标,进一步突出保障银行消费者的受教育权利,不断建立建全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长效机制,近期,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辖内各经营机构纷纷主动作为,进社区、办“沙龙”……有效提升了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丹阳支行进乡村 (2)

为有效预防新型诈骗案件发生,提高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和防诈能力,丹阳支行积极走进乡村,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的方式,引导公众了解掌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措施和应对方法。同时,针对老年群体易遭遇的冒充子女、冒充公检法等类型的电信诈骗,结合真案例,向他们讲解防范技巧,引导他们遇事存疑要向子女或公安机关咨询求助,不可轻信陌生人。

句容支行沙龙宣传

句容支行利用支行沙龙活动,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工作人员向到访客户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防范手段及识别防范和远离非法集资,工作人员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结合句容市电信诈骗案例生动形象地向民众讲解电信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提醒客户做好日常防范,注意保护自己的账户安全。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培育社会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新区支行社区宣传-(2)

镇江新区支行走进紫竹苑社区,面向中老年居民客户开展“守护夕阳美·金融助老“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一直以来,中老年群体因为金融知识相对薄弱、防范意识不强等原因,较为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欺骗对象。针对这一现象,新区支行工作人员向老年客户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案例,有奖问答等形式,为社区中老年人普及了消费者权益知识和防范金融风险知识,重点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大家切勿轻信高利诱惑,不要点击不明链接,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相关单位进行举报或向银行网点进行咨询。(朱婧 耿业宏)

责任编辑:金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