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京口按下数字经济发展“快进键”

成立专班 纾困解难 保驾护航

2022-06-21 00:33

金山网讯 近日,记者在市重大产业项目、华为(镇江)数字创新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6层楼的数字创新中心外立面已基本成型,中心内部的装修工作也已接近尾声。该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正东路街道的全力纾困解难、保驾护航。

正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姚奇峰告诉记者:“3月初,受疫情影响,华为(镇江)创新中心项目面临停工困境,难以保证按时竣工,可能导致企业无法按时入驻。街道迅速成立了华为项目保障专班,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针对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的相应问题,专班第一时间邀请住建、环保、安监等多个部门赴现场进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施工。”

针对该项目施工材料运输困难的问题,正东路街道货运专班迅速与项目方对接,采用“提前申报-信息核查-专班接送-专人卸货-货物消杀-陪同离镇”的闭环管理,确保施工材料及时运至施工现场,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据介绍,华为(镇江)数字创新中心主要围绕数字经济产业方向,建设“数字赋能、数字产业、数字人才、数字展示”四大平台,立足京口、辐射全市,引进一批华为生态圈合作伙伴和供应链企业落户。力争项目正常运营后,年赋能企业数不低于30家,年培育数字经济专业人才不低于300人,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亿元,集聚人才不低于500人,助推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正东路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今年,街道新签约重点数字经济类项目3个,总投资2.3亿元。在谈重点项目6个,总投资2.2亿元,全部为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近期拟签约重点项目4个。

近年来,京口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设华为(镇江)数字创新中心、微软·云——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大禹智汇科技中心、云时代中心等项目和优质载体,培育引进一批主攻数字互娱、大数据应用的创新企业,多点发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高地。

京口区经发局局长刘远遥介绍说:“京口区数字经济呈现规模增长迅速、创新融合加快、新业态不断涌现的良好发展态势。2021年,12家重点数字企业营收12.5亿元,同比增长7.8%。按统计口径,今年15家重点数字企业1-4月实现营收3.94亿元,同比增长6.5%。”(陈璇 朱亚苏 陈悦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