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新闻知识讲座走进镇江新区实验小学

2022-06-21 00:58

qu

金山网讯 新闻是什么?新闻有趣吗?报纸是怎么生产出来的?……近日,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小记者活动中心走进镇江新区实验小学,开展了“新闻超有趣”和“‘小记者’的报纸”新闻知识讲座,100多名小记者参加活动。

现场,镇报集团记者结合小记者的兴趣爱好,告诉大家新闻包罗万象,所有自己喜欢的内容在新闻中都能找到,以此激发小记者们对新闻的兴趣和好奇心。当天,大家还就自己关注的新闻进行了讨论,并观看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大熊猫集体过生日的新闻视频。

“‘小记者’的报纸”新闻知识讲座,向大家介绍了报纸的出版流程,展示了报纸出版前的版样。版样上是校对用各种修改符号对内容作出的修改,以此告诉大家,报纸出版是非常严谨的,小记者们在做好作业后,也应该以严谨的态度细心检查,避免差错。

在问答环节,小记者们提出了“报纸为什么要用专用纸印刷”“报纸是怎么到达千家万户的”“报纸为什么是在晚上出版”等问题,“大记者”一一作了回答。小记者们表示,通过这场讲座,知道了很多关于新闻的知识,也让他们对新闻产生了更多的兴趣。(记者 王小月 孙力)摄影 王小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