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6-21 10:03

6月20日下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重要文章,听取全市环境质量改善、开发园区整合优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镇江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镇江市房屋安全条例(草案)》《镇江市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系统论述了新时代我国的人权立场、观点和发展道路,为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推动世界人权事业进步贡献了中国智慧。全市各级要深刻理解我国人权发展道路的内涵和意义,牢固树立正确人权观,坚定中国人权发展的道路自信,把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坚持好、发展好。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和促进人权,聚焦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用心用情、持续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把保护人权的理念体现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融入权力运行全过程,切实维护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生态环境保护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会议要求,各地区各责任部门要深刻警醒、动真碰硬,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高度重视、高效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跟踪问效,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整改。要直面问题、标本兼治,深入开展五大专项行动,从源头上根治污染问题。要强化责任、密切协作,配齐配强攻坚力量,全面落实生态环保责任,凝聚生态环境治理合力。

现代化的产业体系需要现代化的园区支撑。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园区整合优化工作,统筹政策、土地、资金、环保设施等要素资源,推动要素向园区集聚、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群。要迅速优化组织架构,配强招商人员队伍,增强园区招商引资能力,积极开展以商引商工作。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和提升园区政务服务能力,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以质量和效益为目标,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显现整合优势、激发聚合效应。

房屋安全,攸关民生。会议要求,各地区各责任部门要坚决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加强问题隐患清单管理、动态销号,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建筑,要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到位。要加大综合监管执法力度,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和违法情况联合查处机制,加大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巡查和执法力度,持续提升监管质效。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落实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消除安全监管盲区,从源头上减少建筑安全隐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