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民政局行政处罚4家失联社会组织

2022-06-22 17:57

金山网讯 记者获悉,近期,镇江市民政局对镇江市电子商务协会、镇江市企业家协会、镇江市宿迁商会、镇江市物联网协会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镇江市电子商务协会、镇江市企业家协会、镇江市宿迁商会、镇江市物联网协会未按规定接受监督检查的行为、超出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进行活动的行为,属于《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的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情形、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及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镇江市民政局对上述4家社会组织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同时,依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自行政处罚决定生效之日起,市民政局将上述4家社会组织列入活动异常名录。

登记管理机关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对社会团体违反《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违反本条例的行为给予行政处罚。民政部门将综合运用行政处罚、信用惩戒等措施维护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秩序。(通讯员 冯雨桑 记者 张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