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一碗汤距离”的温暖让老人老有所依

2022-06-22 18:04

金山网讯  6月16日上午,丹徒区上党镇敖毅村高陵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行了运营开业仪式,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上党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秦政夏、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局长包云洪出席了活动。

907cedd3367d0c820be6c169df9a95c

锣鼓声响,一群穿着水红色长衫,白色裙裤的腰鼓队开始了今天的庆祝表演,这支只有十余人的“老年组”队伍平均年龄都在60岁以上,老姐妹经常一起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院子里面排练,“老有所乐”在她们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b75c004525769b119b8403de4122870

现场,参会领导为高陵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揭牌,秦政夏作欢迎致辞,恭贺高陵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业挂牌,充分肯定了敖毅村村委会和中鼎养老的工作,同时还对今后的运营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导性建议。

大家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参观了高陵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大活动室、休息室、康复理疗室、会议室、餐厅、阅读室、日常照料室、休闲娱乐室等活动场所,村民还体验了养老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的专业讲座课程和个性化服务。

高陵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由高陵村一所废弃的小学改建而成,它所在的行政村敖毅村共有60岁以上的老人700多余人,由于敖毅村地处上党镇西南边,与城镇相隔甚远,再加年轻的劳动力都外出打工,老年群体的养老问题突出。敖毅村村干部在村书记的带领下不等不靠,利用旧址改建成了现在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并聘请了专业的中鼎养老服务公司前来运营管理,服务中心具备了日间休息、休闲娱乐、图书阅览、餐饮服务、康复理疗等功能,为附近村落60岁以上的居家空巢老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等提供助餐、助医、助洁、助浴、助行、精神慰藉、代购、代办等多样化的居家养老服务,着力打造“一碗汤的距离”的温暖和“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让老年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通讯员 钟奇 记者 辛玥)

责任编辑:辛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