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京口区二季度“最美京口人”揭晓

崔金生等5人上榜

2022-06-23 00:35

金山网讯  6月22日,记者从京口区文明办获悉,京口区2022年二季度“最美京口人”正式揭晓,崔金生等5人榜上有名,他们分属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3个类别。

疫情期间,隔离点产生的垃圾如何处置?在京口环卫所,汽车队驾驶员崔金生和操作工朱军组建的“隔离点垃圾清运突击队”,执行集中隔离点垃圾收运的保障任务。他们严格按照“先消毒再收集,再消毒再转运”的防疫要求,采取专人、专车、专线、专箱、全密闭的作业方式,对涉疫垃圾进行收集和转运,杜绝在处置过程中所有可能的二次污染。近50天里,他们放弃休息,克服了生活上的不便,忍受着与家人的分离。在炎炎夏日,他们身穿防护服,保质保量完成清运任务。正是他们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敬业奉献精神,守护着城市的战疫防线。崔金生、朱军双双当选敬业奉献类“最美京口人”。

江苏蒙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琮琪,当选助人为乐类“最美京口人”。疫情期间,他利用自身工作渠道及专业优势,在最短时间内筹集各类防疫物资(防护服、口罩、消毒液、帐篷、防护面屏、消毒手套等),捐赠到街道、社区、医院等相关部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王琮琪还积极参与周艺公益阳光助学助困行动,截至目前,他累计资助金额达1万元;个人参与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150小时。

“有困难找老鞠,肯定有答复。”这是群众对72岁老党员鞠福海的肯定,他被评为助人为乐类“最美京口人”。鞠福海是丹企社区的一名老党员,自2011年起任第七网格网格长,他关心社区发展,热心服务群众,为百姓解决了许多困难。鞠福海所在网格属于人口密集的老小区,但是主干道上却没有路灯,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出行。为此,鞠福海联合其他网格长写下联名信,并上报社区,由社区牵头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仅在1个月时间内,9盏路灯亮起来了,群众拍手叫好。

母亲脑梗瘫痪在床,13年坚守甘当“拐杖”,说的是谏壁街道居民刘守平,他被评为孝老爱亲类“最美京口人”。13年前,刘守平的母亲王月华突发脑梗,随后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医生建议刘守平要帮助老母亲多运动,这样便于病人康复。于是刘守平一年四季,只要不是刮大风、下大雨,他便每天甘当“拐杖”,早上、中午、傍晚搀扶着老母亲外出散步。在刘守平13年的坚守陪伴与悉心照料下,今年83岁高龄的老母亲身体恢复良好,目前已能独自走上一段路了。 (杨靓婷 梅永生 林兰)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