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镇江今天进入梅雨期

预计未来一周有两场降雨

2022-06-23 00:40

金山网讯  等待“梅雨”的到来,是南方人每年夏季的“保留项目”。入梅了吗?到底什么时候入梅?每到6月,这事总时不时成为大家的关注点。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6月23日镇江入梅,比镇江常年平均入梅日6月19日要略微晚点。

其实,这几天的天空时而晴朗,时而阴郁,还并没有呈现出明显的梅雨季特点,不过,到底有没有入梅,以“官宣”为准。据了解,今年梅雨雨带呈南北摆动特点,其间多强对流天气,可能出现降水间歇和阶段性高温。

梅雨期间强对流天气较多,建议防范其对人身安全、交通运输、户外作业及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乡积涝、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同时,对于农业生产来说,建议抓住有利时机趁墒抢播,争取早日完成夏种工作,加强已播作物的田间管理,防范旱涝急转。

预计未来一周镇江分别在23日至24日和27日至28日有两次较明显降雨过程,其间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3日至24日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40-60毫米,局部100毫米左右。

具体预报:23日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阴有大雨,局部暴雨,西南风4到5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气温27℃到34℃;24日阴有阵雨并渐止,气温24℃到32℃;2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6℃到33℃。(记者 朱秋霞)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