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树党建品牌 铸师德典范——记江滨实小党支部书记李智勇

2022-06-23 01:21

金山网讯  暑期将至,市江滨实验小学党支部又在谋划做好“七必访”家访和新课标培训等工作。作为京口区教育系统首批“五星”先进党支部和镇江市书记工作室示范点之一,学校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教育工作相融互促,以党建品牌铸牢师德典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江滨实小“1+1+1≥3”党建品牌入选首批江苏省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这是对学校党支部书记李智勇带领全体党员艰苦奋斗、无悔付出的充分肯定。

上世纪90年代,李智勇来到江滨实小工作。2003年担任学校党支部书记后,李智勇确立了党员教师领学先学、逐步向全体教职员工延伸“两步走”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四大课堂”学习机制。

通过固定课堂领学,支部每周三设立一期“江花讲堂”,由支委领学党的最新理论等内容;而网上课堂自学则借助远程教育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将党章党规、《平“语”近人》等必学书目上传至学校网站,实现自觉学习、全程学习;掌上课堂讨论是利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兴载体,建立党员微信群、QQ群,设立学校微信公众号,用手机看电教片,开展网上活动,推动党员教师见贤思齐、担当作为; 实境课堂践行更是带领党员走进红色基地,开展“守初心立德树人”系列实境活动,引导大家在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化作实际行动。

“四大课堂”学习机制的形成让“三会一课”“统一活动日”等要求落到实处,推动着党组织生活常态化,江滨实小党支部获评京口区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镇江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优秀示范站点。正是因为“红心”润“初心”,江滨实小近年来社会满意度近百分百,4名教职工获得国家级、省级表彰,8人次获评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学生们在教师的影响下,也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活动,其中一些同学长年服务帮助“中国好人”李永生。李永生的爱人因脑瘫导致瘫痪在床,每周四党员教师都会带领学生来到李永生家,除帮做家务外,还为李永生的爱人读报纸、讲故事、唱红歌……让李永生一家感受到浓浓的爱心温暖。

如何将党建与学校发展深度融合?近年来,李智勇率领支部一班人,积极探索支委挂钩项目、推动教学责任制,实行“支委领衔、项目管理”制度,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行特色创建。“支委蹲点一个党小组,带领小组成长;支委蹲点一个学科,引领专业成长方向;支委蹲点一个特色创建,领衔项目壮大。”正是“三蹲三领”保障了江滨实小特色项目百花齐放,长盛不衰。

目前,江滨实小党支部携手8家支部形成党建联盟,还先后获得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及江苏省文明单位等荣誉。李智勇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市“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市中小学党建工作先进个人、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她表示,目标就是方向,将进一步擦亮党建品牌,扛起学校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通讯员 李佳 记者 栾继业)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