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职工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专项救助慰问金发放座谈会

互助心系你我他,爱心传递千万家

2022-06-23 14:50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市政府民生实事——特殊群体职工互助保障“爱心伞”项目,扩大特殊群体受益面,近日,镇江市职工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专项救助慰问金发放座谈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解军英,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迟永普及市公安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辅警代表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目前,镇江市职工服务中心针对已获得互助金且后续治疗费用较高的环卫工、辅警、快递小哥等特殊群体开展“互助心系你我他,爱心传递千万家”专项慰问活动。专项慰问不仅降低门槛还提高慰问标准,让帮扶更精准有效,全市共有46名环卫工、辅警等特殊群体获得13.2万元专项救助慰问金。

解军英感谢各单位和广大职工对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要求职工服务中心要围绕三个方面提升职工互助保障效能,一是突出公益性导向。要始终以服务职工群众为主线,稳步扎实推进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充分发挥互助保障公益性、非营利性等特点,以 “爱心伞”民生实事项目为契机,联合市慈善总会等单位将更多的入会新业态劳动者及低收入群体纳入职工互助保障,既丰富了工会帮扶机制,又实现对特殊群体帮扶的功能化、经常化。二是优化服务内容。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提升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活动,满足不同单位和职工的需求,真正做到“心系职工,竭诚服务”。三是注重宣传引导。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向深度和广度拓展。既要把互助保障活动的政策和意义讲透彻、好处说明白,也要把办理程序办法讲清楚,最大限度地提高互助保障活动在基层的覆盖面和职工的参与面。

迟永普指出,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重要标志,在促进社会和谐中的作用日益显现。互助保障让更多的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筑起了防范风险的屏障,提高了他们抵御风险的能力,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爱心伞”项目入选了市政府四十项民生实事之一,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特殊群体的关心,也标志着特殊群体互助保障项目呈现出长期化、常态化、规范化、社会化发展,也必然推动进一步提高困难扶持工作的水平,更好的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解难。

会议最后解主席与迟会长分别向环卫工和辅警代表发放互助慰问金。(通讯员 刘雨晴 记者 辛玥)

责任编辑:辛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