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住建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2-06-23 14:47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增强施工现场消防作业安全意识,帮助建筑工人掌握防火知识和准确使用消防器具,提高处置突发火灾火警事件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工程项目发生火灾事件。6月23日上午,镇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镇江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联合镇江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江苏朱方建设集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IMG_20220623_084855

演练活动根据初期火灾的扑救、疏散、控制、火场协调指挥、与消防队的协调配合等内容,重点演练应急启动、应急处置、应急终止三个阶段。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参与演练的人员反应敏捷、行动迅速、配合默契。消防人员在演练结束后,向在场朱方建设集团(R2103)号地块项目工作人员、 市区在建项目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等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日常火灾的防控、应急情况处理要点等基本常识,并且现场实地演示、讲解了灭火器使用的注意事项。

IMG_20220623_085329

IMG_20220623_091015

镇江市住建局局长、党委书记宇文家胜表示,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举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目的是为了全面压实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建筑企业应急救援能力,坚决把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守住建筑施工安全红线和底线。(通讯员 唐永峰 记者 曲雪和)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