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推进镇(街道)社工站与慈善服务中心一体化建设

2022-06-24 03:17

金山网讯  6月23日下午,镇江市镇(街道)社工站与慈善服务中心一体化建设运行推进会召开,市慈善总会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副市长殷敏,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镇江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推进镇(街道)社工站与慈善服务中心一体化建设运行的实施方案》并进一步细化举措、开展试点,把镇(街道)和村(社区)的慈善、社工、志愿者三方面力量整合起来,融为一体,协同作为,发挥作用。

殷敏指出,社工站和慈善服务中心一体化建设,对优化基层服务、提升治理能力有重要意义。慈善志愿服务作为基层服务的有力补充,在引入社会资源、促进不同人群参与“第三次分配”等方面提供了更加多元、灵活的渠道,必将发挥1+1>2的叠加效应。 

李国忠表示,慈善社工站是做好新时期基层慈善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建设运行的重点是在“高质量”“一体化”“实质性”三个关键词上下功夫求突破,要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慈善社工站建设;要按照“三合五共”的要求,推进慈善社工站高水平运行;要主动及时、务实有效地解决问题。

社工站与慈善服务中心一体化建设运行,将成为落实党和政府爱民惠民政策的前沿阵地,有效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把原来困难群众上门申请救助,转变为慈善社工走下去主动服务,使慈善救助更主动、更及时、更精准、更有效。目前,镇江56个镇(街道)社工站中,已确定运营机构的社工站38个,占比近70%。其中,京口区四牌楼街道已实现一体化挂牌运作。(马彦如)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