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4 09:01

 AT4A1771 

金山网讯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在追忆历史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组织党员代表赴镇江近代史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镇江近代史陈列馆的主题为“奔流”,分“鸦片战争•血战镇江”“镇江开埠•城市转型”“辛亥革命•镇江光复”“江苏省会•政治中枢”“星火燎原•血染北固”“镇江沦陷•团结御侮”“留守坚持•城市新生”7个篇章,生动再现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镇江解放一百多年的历史,展现了镇江作为内陆港口城市向近代转型的轨迹。

讲解员充分结合镇江地方史的特点,围绕五卅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要历史事件,向大家讲述了镇江当地青年英雄代表“用青春照亮革命之路”“用青春扛起先锋责任”“用青春谱写忠诚赞歌”的三个感人故事。通过沉浸式地讲解,大家重温了镇江人民探索救国救民道路、追求光明进步的峥嵘岁月,进一步体会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新时代应有的担当与奉献。

AT4A1760

AT4A1828

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该行相关责任人表示,“在南京银行梅花精神的引领下,该行党员干部将立足岗位实际,勇于担当、拼搏奋进,为镇江经济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力量。”(杨天 耿业宏)

责任编辑:金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