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戏画闲言】“组织不会动自己”?

2022-06-24 14:13

《北京日报》报道,近日,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鹤岗市委原书记张恩亮受贿、贪污、挪用公款一案。张恩亮被控受贿7317万余元、侵吞公款379万余元,还曾将3000万元公款借给他人进行营利性活动。他曾坦言“存在侥幸心理,觉得自己是黑龙江唯一的‘70后’市委书记,这么多年正厅级,组织不会‘动’自己。”

微信图片_20220624140917

“原书记”哪来的这般“自信”:“组织不会‘动’自己”?就凭他“是黑龙江唯一的‘70后’市委书记”?当了“这么多年正厅级”?真是笑话,一个受贿、贪污再加挪用公款超过亿元的腐败大老虎,居然以为组织会容忍他对人民对国家犯下的极大罪恶,他是真不懂法,还是故作迷糊状,想来世上除了傻子,都会立马得出答案。

要怀揣什么样的“侥幸心理”,才会以为自己既已官袍加身乌纱罩顶,已经是“组织”的人了,那么无论自己怎样胡作非为违法乱纪,“组织”都不会出面干涉,而会千方百计地护着自己。要知道,假如存在如此不明事理、公然站在人民大众对立面的“组织”,首先党纪就不会允许它的存在,再者法律更不会许可它在中国的土地上祸害百姓保护腐败势力。有道是:

“组织不会动自己”?腐败岂能无绝期;君看廉政掀风暴,“老虎”俱成落汤鸡。

鹤岗市委“原书记”落马了,被押上了审判席,这是反腐败斗争的一个胜利,是人民大众的一件乐事。此官被双开的通报指出,张恩亮对抗组织审查,官迷心窍,跑官买官并被骗;搞权色、钱色交易;违规设立并使用“小金库”款项……。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指其“身为年轻领导干部的张恩亮,堕落轨迹始于理想信念丧失,进而从政治上蜕变走向经济上腐败、生活上腐化,辜负了组织的信任与重托,在成长‘黄金期’折戟。”这番结论,足以将这名贪官绑定于历史的耻辱柱上,倘他尚有未泯良心,恐怕这辈子纵然将牢底坐穿,也难于偿还欠下国家和人民的巨额蘖债了。

但是,站在亿万普通百姓的视角看,将这名腐败“原书记”不但拉下台来,还进而绳之以法,恰是法治精神普施天下的又一例证,值得庆幸,值得肯定。

某些公仆要注意了:别以为你资格老、功劳大,即使违法乱纪犯再大的罪,“组织都不会动自己”。要明白历史大趋势: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谁甘心沉沦为腐败分子,“组织”都会“动”到你,党纪、国法都会找你算账。

公仆,永远都必须是人民的勤务员,这一原则不会改变。(吴之如·文并画)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