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争先奋进这“五年”,和平路街道滨江誓师再出发

2022-06-24 17:35

金山网讯 从党的十九大到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毗邻红色滨江的润州区和平路街道这五年来实在是有太多的话想要对党讲。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今天(6月24日)下午,和平路街道举行隆重集会,捧出过去这五年争先实干的成绩单,以更昂扬的斗志誓师新的五年。滚滚东流的江水,不舍昼夜,见证着“和平人”充满激情的前进步伐:我们要在这块红色热土上谱写新的篇章。

IMG_4962

看,那艘载着社区优秀党员志愿者、两新党组织优秀党员的“红船”缓缓驶来了。他们是战斗在基层的“一线先锋”,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展现出新时代党员新形象,得到党员群众广泛认可。

看,街道、社区优秀党员走来了。这些优秀的“一线基层干部”,如同撒在街道不同岗位上的点点星光。散,是照亮社区的满天星斗;聚,是充满干劲的强大力量。他们是大街小巷里党风飘扬的旗帜,他们是群众身边党员的“群像”,他们是基层治理中传递“正能量”的暖暖阳光。

IMG_4968

看,社区“三结三定”单位、参与支持社区防疫的机关党组织代表们走来了。条块结对定点、支部结盟定责、党群结亲定事,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深度融合、共同提升。机关党组织与社区的“自由恋爱”已经提升为“政治联姻”,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解决了许多“急难愁盼”问题,也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坚强。

红歌高亢、党旗飘扬,大会现场,台上台下群情激扬。奋斗的足迹就在这些参会人员的身边,不少人还是这不平凡的五年中重大事件的亲历者。深情难抑,许多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IMG_4973

正如和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汤小东那充满激情与力量的致辞中说的那样:向奋斗在和平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和平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他说,今天的活动,既是和平党员干部斗志昂扬、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的一场集中展示,也是全体和平儿女对党的浓浓恩情的一次热情讴歌和良好祝愿。奋进的和平正是有了他们这样一批优秀的热心党的事业、真心为民服务的“实干家”,才能在过去的五年里,将红色和平打造成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堡垒。

IMG_4976

在当天的大会上,“鑫·联盟”正式成立了。江南好,风景旧曾谙;红色滨江红胜火,点点“鑫”光缀其间。为了打破各社区党建资源不协调不平衡的基层党建新矛盾,街道推出了“鑫·联盟”互助,打造鲜明响亮的街道品牌,发挥街道党建“轴心”作用,同时放大各社区的品牌优势,形成街道上下“一盘棋”格局,实现社区之间“1+1>2”的叠加效应。通过“鑫·联盟”,促进街道各类党组织之间实现资源共享、党员共管,“一体化”整合、“最大化”互补。

“红色滨江聚合力 奋勇争先谱新篇”,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和平人”吹响了下一个五年的奋进号角。前进的路上,金星闪耀、红旗正扬。(通讯员 徐梦蕾 记者 徐毅)

责任编辑:金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