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市行政中心破解停车难

智慧赋能,停车泊位“快周转”

2022-06-25 02:58

金山网讯  “以前过来办事在停车场绕几圈都很难找到停车位,现在一下子就能找到。”近期,一些到丹阳市行政中心办事的群众明显感受到了变化。丹阳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这得益于智慧停车系统的启用。

丹阳市行政中心共有室内外停车场3个,共计676个车位,而在行政中心上班人员超1000人,加上每天来开会或办事的外来车辆400余辆,车位供应严重不足。周边小区、商圈的人员也有停车需求,停车矛盾日益凸显。此外,由于紧邻该市新区实验小学,行政中心东西两侧连廊未分隔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导致接送学生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混合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如何破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丹阳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结合“智慧停车”项目建设,与丹阳市融媒体中心联动对行政中心停车场和停车泊位进行智慧化改造——上线24小时智慧停车管理系统,按需分类、精准施策、智能预约、错峰共享,停车场信息实时交互,对出入车辆及流量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实现停车管理“智能化”,还专门开发上线新能源汽车充电“预约二维码”,确保新能源汽车随到随充。

《丹阳市行政中心停车场对外开放管理制度》随之出台,通过“ABCD”四类监管模式实施分类管理,服务流程更人性化。其中经常来办事的外来车辆提前审核录入系统后,可直接进出停车场;偶尔到行政中心办事的车辆可提前发送短信至后台预约进出;有停车需求的周边居民可到丹阳市融媒体中心智慧停车办办理登记,在下午5点至次日上午8点“错峰共享停车”。通过分级分类管理,行政中心停车泊位实现了“快周转”。

对于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的情况,该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多部门共商共治,合理调整停车场非机动车行驶路线,实现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道行驶。同时设置人工服务岗亭4个,投入辅警7名,确保现场咨询、引导面对面,在智慧运营的同时兼顾“人性化”,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以前下班后经常在小区附近的马路边抢车位,现在只要通过手机进行登记,车辆就能在行政中心停车场停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上班开走,安全放心,必须给这项便民举措点个赞!”附近小区金鼎城市花园的居民吴女士说道。(戴红军 旦平 惠铭)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