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港高资海轮锚地开启使用

2022-06-25 03:05

金山网讯  锚地是港口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之一。6月22日,镇江港高资海轮锚地正式投入使用,将有效解决镇江船舶锚泊需求的不断增长和锚地资源不足之间的矛盾。

记者了解到,镇江沿江港口锚地资源一直以来都较为紧缺,严重制约了港口的进一步发展。市交通港航部门在2020年开启了高资锚地项目建设,项目完成交工验收后,现已纳入江苏沿江港口锚泊调度中心信息系统。

建成后的高资海轮锚地位于长江下游仪征水道、世业洲南侧。锚地长约3426米,宽300米至470米,面积为1.53平方公里,共布置6个海轮锚位,包括7万吨级锚位1个,3.5万吨级海轮锚位1个,2万吨级海轮锚位3个,1万吨级海轮锚位1个。高资锚地的启用将极大缓解高资港区和龙门港区港口企业的锚泊压力,提高运输船舶到句容电厂、高资电厂等企业的周转效率和码头泊位的利用率。

为保障锚泊安全,规范锚泊秩序,6月21日下午,市交通港航部门协同镇江海事局在高资海轮锚地水域开展了联合巡航执法行动,驱离无计划江轮、介绍锚泊计划申报流程、宣传锚泊安全管理制度,为高资海轮锚地顺利开通使用提供保障。下一步,市交通港航部门将完善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加强锚地现场管理,细化服务举措,为过往船舶提供良好服务。(马林 王露)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