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传达学习省党代表会议精神暨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坚定信心争先进位 全面加压务实奋进

2022-06-25 03:38

金山网讯  6月2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传达学习省党代表会议精神暨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表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创新克难、加压奋进,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党代表会议精神。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李健、郭建、巩海滨、秦海涛、詹立风、许文、陈可可、宋祥林、张娟、王文生、潘早云、殷敏、黄春年、武鸣,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出席会议。

马明龙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表会议精神,时时处处与党中央对标对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党中央确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马明龙肯定去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民生福祉更加厚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并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基层基础、作风效能等方面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症结。

就推进下一阶段高质量发展,马明龙强调,要坚定不移比学赶超、全力以赴争先进位,“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干出一番新气象。要把准方向干,把新发展理念作为“红绿灯”,把正确政绩观作为“硬标尺”,把考核体系作为“指挥棒”。要加压奋进干,既要认清形势,也要坚定信心。要创新思路干,不走老路、勇闯新路,善用“巧办法”、下足“笨功夫”,加强高位统筹、尊重基层首创。要求真务实干,做到工作举措务实、统计数据真实、工作作风扎实。

马明龙要求,坚持党的领导,调动积极性、构建大格局,抓好党建引领、责任落实、机制保障、结果运用,形成争先进位的强大合力,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漂亮答卷。

徐曙海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奋起直追,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推动争先进位,在提高站位中勇担使命,在找准定位中明晰路径,在争先进位中比拼实绩,全力抓好年度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真正把“考核压力”转变为“竞争动力”,以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 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对照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指标,全面盘点各项工作进展,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对标对表抓短板,精准发力破难题,全力以赴守底线,分秒必争抢进度,用力答好“必答题”,努力把干得好的实绩变成考得好的结果。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真正树立“以考核定实绩、以实绩论英雄”的干事导向,知责担责尽责,提高工作标准,强化执行效率,严格奖惩激励,求真务实、一抓到底,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2022年度省和市考核办法主要精神。扬中市、丹徒区、润州区,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作交流发言。

各市、区委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党工委、考核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