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姚恭林记录工作”入选国优项目

2022-06-25 03:48

金山网讯  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日前公布了《关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2018年支持项目验收结果》。镇江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姚恭林记录工作”项目,入选国优和省优项目。

项目中的综述片《金派姚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扬剧代表性传承人姚恭林》入选“年华易老 技·忆永存——第四届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展映,与诸多优秀非遗纪录片一道为观众展示中国非遗魅力。

据介绍,传承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其所承载的技艺、经验、文化记忆,是非遗保护与传承的核心要素,具有不可取代性。由于传承人普遍年事已高,部分非遗项目濒临“人在艺在,人亡艺绝”的境地,开展记录工作刻不容缓。(笪伟 李大卫)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