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工业经济逐步回暖

党校县处级学员调研体验

2022-06-25 03:52

金山网讯  6月24日,市委党校第59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走访了大全集团等5家企业,进行“暖企纾困”互动调研,感受“四群八链”企业生产回暖的动人场景。

当天,学员们马不停蹄地参观了大全集团、长城汽车蜂巢易创、美科太阳能、江苏恒神和鱼跃生命科学产业园,每到一处,大家不仅听取介绍,还深入生产车间,感受火热的生产现场。不少学员说,由于工作的原因,自己平时与经济口联系不是很紧密,这次调研给了大家近距离了解镇江“四群八链”的机会,收获很大,很振奋。

此前,市发改委负责人给学员们授课时透露,目前镇江重点指标恢复向好。镇江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增幅列全省第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4%,增幅列全省第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2.5%,增幅列全省第3。进出口持续保持强劲态势,增长30.6%,增幅列全省第3。工业经济逐步回暖。镇江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9%;工业应税销售增长7.4%,高于全省平均0.4个百分点。6月中旬镇江市工业生产已基本恢复正常,工业百强企业中,接近九成用电负荷率超过百分之百。他介绍说,4月份,是镇江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时期,经济受阻筑底,供需两端承压加剧,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困难增多,主要指标当月大幅下滑。5月份,镇江经济加快修复回补,基本盘筑底企稳,主要指标好转回升。6月份,各种动能逐步释放,政策效应加快显现,工业生产持续恢复,投资实现稳步回升,新兴产业增添动能,有力支撑经济平稳发展。(张翀煜)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