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公安用“心光”点亮“警心”

激发微光 聆听心声

2022-06-26 00:31

金山网讯 “当今社会生活节奏快,人们普遍感觉工作压力大,抑郁、焦虑等心理问题时有发生并有上升趋势。‘心光’二字,寓意激发每个人心里的微光,在点亮光明的同时,给自己也给他人带去希望和温暖。”6月17日,丹阳市公安局“心光”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正式建成启用。丹阳市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同样也是“心光”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牵头人张卫莺这样介绍。

丹阳市公安局“心光”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占地面积152平方米,下设“风铃”战队,由丹阳市局9名取得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的民警和12名心理服务志愿者组成,秉持“以人为本、心理赋能、反哺实战”三大理念,遵循“保密、平等、真诚”三大原则,致力于打造有追求、有担当、有活力、有自信、有品位的“五有警队”。

作为一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元式催眠高级治疗师、萨提亚家庭模式治疗师,近年来,张卫莺已陆续为丹阳市局民警辅警及其家属提供咨询服务600多小时。“为避免来访者对心理咨询和精神健康有所误解,我们特意标出了心理咨询的几大误区,并提供了二维码,每扫一个二维码就会播放相应的视频,方便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心理问题。‍”

服务中心还设置了心理绘画和心理笔迹分析室、个体咨询室和催眠治疗室、团辅室和音乐放松室,每一个房间都针对性设计了舒适的配色、摆放了美丽的绿植,并配备相应设施。

为了充分发挥心理服务中心的功能和作用,克服专业力量薄弱的缺点,“心光”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还加入了丹阳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与他们达成合作共建。下一步,将共同组建心理专家服务团队,在心理评估、科普宣传、知识讲座、个案转介、远程咨询、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力争打造全省一流的县级公安机关心理服务品牌。(景泊 邵臻 周靖楠)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