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多地多部门加大走访力度 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2-06-26 16:27 来源:央视网

百姓身边无小事,要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就需要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最近,广东深圳、贵州黔南州等地的职能部门加大走访力度,解决了一批民生问题。

深圳:主动对接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安心发展

在广东深圳龙岗区,一家企业因发展需要引进了不少高端人才,但受疫情影响,这些人才本应享受到的住房和落户待遇在办理时进展缓慢。当地职能部门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状况,第一时间协调人社、住建等部门加快办理。

企业的受益来源于龙岗区近日出台的22项具体举措助力企业安心发展,工作中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按照多层级全覆盖的企业走访要求,持续开展“扫楼”式走访服务,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力争当日解决,确保件件有回应、桩桩有落实。

贵州黔南:深入了解群众所需 确实满足群众所盼

同样在工作中解决百姓痛点的还有贵州省黔南州。这个月开始,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匀东镇白泥田中心完全小学的同学们可以乘坐定制公交线路方便上下学。这所小学的学生来自周边的多个村寨,许多学生无法乘坐公交车直达学校,需要家长每天单独接送, 黔南州交警部门联合多个部门寻找解决方案。

今年以来,黔南州各级政法部门开展群众问题常态化基层走访,定期派出工作人员走进村寨、社区、企业、学校,解决各种问题2000多个。

苏州:抓基层治理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今年以来,苏州公安实施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确保组织触角扎根在一线、资源力量整合在一线、为民服务开展在一线、困难问题解决在一线。

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阳澄湖派出所民警殷晓诚既是阳澄湖派出所党支部的党员,也是属地圣堂社区大党委的委员。在社区大党委常态化走访中,他了解到蟹农高先生碰到的难题。

原来,高先生的蟹塘面积较大、位置较偏,政府前期安装的治安防控摄像头无法全部覆盖。殷晓诚组织警力排查治安盲区和隐患,积极对接属地政府,加大蟹塘周边治安管理,帮助高先生将自家原有的摄像头进行升级。

为了更好地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苏州公安还成立了一支“春来映海棠”党员民警先锋队,他们主动靠前,问需和服务群众和企业。

详情点击:https://news.cctv.com/2022/06/26/ARTIU1eYM4SjSlz1Ew4DwwRk220626.shtml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