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树木“伤口”变成了“风景” 这里的创意萌翻人

2022-06-28 01:17

qr

qt

qu

qy

金山网讯 几天来,勤劳的“啄木鸟”、憨厚的“大熊猫”、可爱的“小松鼠”等小动物,纷纷住到了句容崇明公园的银杏树、香樟树和榉树上。这些栩栩如生的小动物,不仅为树木增加了一抹“萌趣”亮色,更引来当地市民驻足拍照。

6月27日,句容市城管局园林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对树木进行养护管理时,发现一些枯死的树枝被修剪后显得特别突兀。园林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决定,在不影响树木整体正常生长的情况下,在树上作画,增加游玩和观赏乐趣。

其间,绘画师依据崇明公园周边环境以及树洞大小和形状,设计相关动植物、风景、动漫卡通等各式风格的造型加以点缀,对树干破损区域进行创作设计。经过园林绿化工人的精心修剪和绘画师的“妙手回春”焕发生机,树木绿化的“伤口”变成了“风景”,让人眼前一亮。

“感觉树木绿化越来越有趣了,以后要经常过来看看”,带孩子在公园散步的刘女士说,“远看还真以为树上有鸟,走近一看发现原来是树洞画,画得实在太可爱了,孩子喜欢得不得了。”

“彩绘选用户外防水彩绘涂料,自然环保,对树木不会产生伤害,而且还具有一定保护膜的功能,防止树洞创口水分流失等作用。”园林管理中心这名负责人介绍,崇明公园此次彩绘树木共计23棵,目前已全部完工。如果后期反响效果好,句容玉清路两边的树上也会打造相关景观。(许欢 朱美娜)图片由许欢提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