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直提直装”便利通关助企降费近5000万元

2022-06-28 01:35

金山网讯 近日,12036吨进口锂辉石,顺利完成从外贸进口船舶到内河运输船舶的装卸工作,启程发往江西的一家企业。在镇江海关“直提直装”便利通关措施保障下,整个过程顺畅高效。今年1至5月份,镇江海关通过这一模式应用,为企业节省各类费用近5000万元。

今年以来,镇江海关精准对接帮扶企业,解决“急难愁盼”,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外贸企业复工满产,支持我市外贸稳增长,扩大“直提直装”模式应用是便利措施之一。“直提直装”即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出口货物“运抵直装”模式,进出口货物在提前申报后,进口货物可在抵港后直接提离港口,出口货物可在抵达码头后直接装船。

“直提直装”模式减少了货物装卸中转时间,有效提升货物整体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物流和仓储成本。今年1至5月份,镇江海关开展“船边直提”监管模式71票,累计145.26万吨,“抵港直装”监管模式65票,累计42.67万吨,为企业节省各类费用近5000万元。

为便利进出口企业、代理、港口等参与方看懂、弄通“直提直装”模式,镇江海关制发“直提直装”标准化线上操作流程,供多方查阅,扩大便利模式覆盖面,同时对照不同货种,调研企业生产计划,协调港企联动,量身定制船船对接、车船对接等物流方案,进一步加快企业急需货物通关速度。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外贸企业对稳物流链稳供应链需求更加凸显,镇江海关建立党委委员挂钩联系企业工作制度,配套科长联络员、定期走访调研制度,精准对接、帮扶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汇总企业诉求研究通关便利措施方案,充分运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直提直装”等通关便利措施,以企业问题清零平台为抓手回应企业关切,最大限度压缩整体通关时间,保障口岸物流通畅,为企业纾困解难。今年以来,镇江口岸外贸集装箱量快速增长,达55704标箱,同比增长19.27%。(朱婕 贡炳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