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启动金融支持产业链发展“金链行动”

2022-06-28 01:39

金山网讯 6月27日下午,我市举行重点产业链融资服务对接会暨“金链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并讲话。江苏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黄世安、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金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周建林、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巡视员李湘宁等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主持活动,副市长潘早云出席活动。

张金国代表省工信厅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金链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省稳定经济会议和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生动实践。希望行动真正落细落实落地,为企业引来源头活水、保住流通态势,呵护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产业强链固链。

巩海滨首先向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长期以来对镇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启动金融支持产业链发展“金链行动”,就是要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力推进金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产业链金融服务水平,让金融活水更好地赋能镇江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开展“金链行动”,是金融本质特点和工作导向的需要,是镇江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推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的需要,经济的“稳”与“进”,离不开金融的“助”与“推”;实施“金链行动”,要着力推进银企对接常态化、金融服务精准化、运作模式创新化,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项目建设、企业转型、智改数转、专精特新等重点领域,精准助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金链行动”,要强化组织领导力、各方聚合力、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金融助力产业链发展质效,营造更优金融生态环境,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上,8家产业链重点服务银行代表获得授牌。产业链企业代表分批与多家银行集中授信签约。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与银行机构进行再贷款、再贴现授信签约。据统计,现场签约授信99.01亿元,其中产业链企业37.98亿元、“智改数转”企业11.25亿元、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98亿元、中小企业5.6亿元、人民银行与银行机构再贷款再贴现授信签约36.2亿元;场外签约企业246家、总授信金额322.42亿元。

活动现场,重点产业链企业代表、银行和保险机构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会上还印发镇江市“金链行动”实施方案和重点产业链特色金融产品汇编,共梳理27家银行机构104个金融产品,建立“1+8+N”的工作体系,切实加强银行保险机构对企业的金融服务质效。(陈志奎 俞佳融 凌鹏)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