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首届农业嘉年华开幕

全市农业农村系统“七一”主题活动举行

2022-06-28 01:40

金山网讯 6月27日,党旗耀“三农” “镇”兴富民路——镇江市首届农业嘉年华开幕式暨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七一”主题活动在西津渡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蔡恒、副市长殷敏、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出席相关活动。

巩海滨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蓝图已经绘就、前景十分广阔。全市“三农”战线要更加坚决地扛起“稳住农业基本盘、筑牢三农压舱石”的政治责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精准把握“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定位,时刻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产业聚合、要素整合、城乡融合,坚持用项目化的方式推进乡村产业,用工业化的思维谋划转型,用市场化的理念培育品牌,一步一个脚印把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更加自觉厚植“把成绩写在大地上”的为农情怀,继承发扬好“亚夫精神”,锻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奋力书写镇江乡村振兴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殷敏在镇江市首届农业嘉年华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中的“数字农业”“云营销”等主题,充分融入了“大数据”“互联网+”等时代元素,有力彰显了镇江“三农”发展的勃勃生机和强劲动能。镇江将以更高站位、更高水平、更高标准投身新时代“三农”建设,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开幕式上,殷敏和阿里巴巴集团华东大区总经理李嘉平共同为“镇江市数字农业农村实践基地”揭牌;市农业农村局宣读了合作倡议书,并发布了“镇兴浓”云营销品牌;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开幕式。

随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镇江市数字农业农村实践基地”,并为镇江市高素质农民培训基地、镇江市“三农”创新创业基地揭牌。活动中,巩海滨专程会见了阿里巴巴华东公司、蚂蚁集团等代表。

在下午举办的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七一”主题活动中,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以“党建引领合作联社,聚力农民共同富裕”为题上了一堂“微党课”;蔡恒向镇江新农人创业导师宣讲团代表成员授旗;巩海滨向全市“三农”系统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8个市、区作特色产业链视频推介;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和中国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6位行政村党组织书记代表与6位中行镇江分行基层支行党组织书记代表签约,并举行了现场授信仪式。随后,还举行了共庆丰收喜迎盛会庆“七一”文艺汇演。(记者 周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