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江苏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要论述暨对学校重要批示精神座谈会举行

2022-06-29 03:51

金山网讯  6月28日下午,江苏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要论述暨对学校重要批示精神座谈会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仲红岩,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沈毅出席。市委书记马明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参加活动。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主持座谈。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介绍学校相关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陈学庚先后发言。

张爱军在座谈会上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特别是坚持工中有农、以工支农的办学特色,加快推动内涵发展,立德树人成效凸显,学科水平持续攀升,科研创新成果丰硕。作为我国农机教育事业的重要力量,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江苏大学一定会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希望江苏大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在总书记重要批示指引下推动高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锚定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目标,着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马明龙在讲话中表示,智能农机装备产业链是镇江“四群八链”产业体系中的一条重要产业链。近年来,镇江牢记“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产业强市,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深化校地合作,以务实的共建机制加快更高水平融合发展。下一步,镇江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打造具有镇江特色的智能农机产业新地标,擦亮名城名校交相辉映的城市名片,为江苏大学在镇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葛道凯表示,江苏大学近年来坚持特色发展道路,始终坚守农业机械,一以贯之将其作为办学特色,以此带动学校方方面面的发展。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省教育厅同样肩负使命和责任,下一步将继续支持江苏大学聚焦农业机械工程,助力江苏大学打造高水平农业装备平台,培养农业装备高素质人才,全面落实省市共建江苏大学相关协议,把江苏大学办得更好,努力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沈毅表示,近年来,省农业农村厅搭建农机科研创新平台,加快农机成果转化,落实部省共建有关项目,全力支持江苏大学创建一流农机特色学科。希望江苏大学在农机学科教育人才培养和创新工作方面不断创造高水平成果,在江苏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发挥领头雁作用,为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张爱军一行走访调研了江苏大学智能农机装备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并参观成果图片展。(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