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首家“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法律服务中心”成立

2022-06-29 17:32

微信图片_20220629172010

金山网讯 为更好地维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解决见义勇为人员法律需求今天(6月29日)下午,京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设立“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京口区司法局局长王芳、京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丁宪共同为见义勇为中心揭牌。京口区各街道园区工作站负责人、见义勇为人员、见义勇为志愿者等5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丁宪介绍,近年来,京口区高度重视见义勇为事业,积极倡导见义勇为行为。广大见义勇为人员不计得失、乐于奉献,为伸张社会正义、弘扬新风正气付出了汗水,做出了牺牲。依法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的合法权益,为其提供坚强的后盾,真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是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的必然要求。中心的成立,是推进新形势下社会综合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平安京口、和谐京口的生动实践。中心主要为见义勇为人员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法律知识的普及,开展法律讲座,为维护见义勇为人员权益提供法律诉讼帮助,推动京口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芳说:“全区司法行政机关将选派思想品德正、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法律服务人员,组成‘见义勇为法律服务团’,开通见义勇为人员法律援助‘绿色通道’,通过开展普法宣传、解答法律问题、代理法律案件、提供法律援助等多种方式,切实为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为深化平安京口、法治京口建设贡献司法行政的智慧和力量。”

揭牌仪式后,法律专家还为大家讲解了《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相关内容。(庄晔)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