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杨洁篪在江苏调研

2022-06-29 19:56 来源:交汇点

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江苏调研,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就外事工作进行交流。

杨洁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就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江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在江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要成就基础上,进一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江苏实现高质量发展。

杨洁篪指出,江苏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推进地方对外交流、民间外交,在同大国、周边和发展中国家交往合作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配合了国家对外战略和总体外交。杨洁篪强调,世界大变局正在加速向纵深发展。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我们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牢牢把握历史大势和正确方向,坚定战略自信,勇于攻坚克难,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各项工作。地方外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发扬好的做法,发挥优势特色,不断开拓创新,更好服务对外工作大局、服务地方高水平开放。

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政隆主持座谈会,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央外办、外交部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发展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吴政隆表示,近年来,江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推动全省高水平对外开放取得新成效。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地方外事和江苏各项工作,更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着力构筑对外开放新优势,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对外开放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和相关省领导,外交部部长助理徐飞洪等参加有关活动。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0/0/gtdPQbmxJ1eZSrYz/1

责任编辑:李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