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公交+慢行” 苏州打造首个乐龄友好出行区域

2022-06-29 22:45 来源:名城苏州网

老年人安全出行备受社会关注。近日,苏州打造了首个“公交+慢行”的乐龄友好出行区域。

6月28日上午,苏州首条乐龄友好公交线路正式投运。该线路长约4.4公里,途经轨交乐桥换乘点,连接轨交1号、4号线,并停靠市立医院本部、大公园、老年大学等站点,从线路走向到服务规范等,都突出为老服务导向。

作为苏州首次在姑苏区大公园和老年大学周边道路推出的乐龄友好出行区域,除了新开公交线路之外,还设置具有人文关怀的创新标志标线,来打造慢行系统,包括道路上的蓝色乐龄友好斑马线,人行道板上带蓝色标线的乐龄通道,以及路口灯杆上限速、禁鸣标志。此外,在周边人行过街通道,还会根据人流量智能延长行人信号灯绿灯,保证老人能便捷过马路。

苏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秩序管理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俞辉介绍,下一步将在老年人出行相对集中的地方,包括医院、社区等,一点一策制定方案,逐渐向全市推广,全力保障老年人的友好出行环境。(看苏州时政专稿 吕晓征)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