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丹徒区率先实行企业注销“一件事”改革

2022-06-30 13:45 刘刚 辛玥

金山网讯 针对一直困扰着市场主体的“注销难”问题,今年来,丹徒区行政审批局以“一件事”改革为导向,持续落实流程改造,探索实施企业注销“一件事”,着力提升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度,打造“易进易出”的商事登记新环境。

6月27日,《镇江市丹徒区企业注销“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正式出台,丹徒区在全市率先实行企业注销“一件事”改革并迅速落实了线下专窗的建设。近日,镇江华邦物流有限公司、江苏荣锦商贸有限公司和镇江市世友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全市首批享受该项服务“红利”的企业,丹徒区行政审批局为这些企业一次性办结了税务注销、社保登记注销和营业执照注销。“原先企业注销需要到广场西路社保大厅办理社保登记注销后,再到政务中心办理税务和营业执照注销,没想到现在中心一个窗口就能一次性办好,非常方便!”企业办事人员连连赞许。

企业注销“一件事”以“减流程、减时间、减材料、减成本”为着力点,对本区内资企业税务注销、营业执照注销、社保登记注销事项,通过流程再造和信息共享,跨部门重构内部操作流程,构建申请材料“一表清”,收件受理“一窗口”,全链审批“一环节”的“三个一”模式,实现企业注销“一件事”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一次性办结,全面提升企业办事的便捷度、体验感和满意度。

畅通企业退出路径,使市场主体在市场经济环境中“能进好退”将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创业动力。下一步,丹徒区行政审批局将积极跟进落实企业注销网上一体化平台建设、运用,不断深化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优化市场主体退出环境,促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刘刚  记者 辛玥)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