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政协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郭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06-30 03:36

金山网讯  6月29日,镇江市政协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省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建表示,近年来,在市委领导下,全市政协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政协履职重点和创新实践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的学习制度有效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进一步夯实了多党合作、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共抓长江大保护”委员主题履职实践活动登上央视《新闻联播》,“五好党建”创新做法在《人民政协报》刊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经验被《学习时报》采用,镇江政协工作的知名度、影响力有效提升。

郭建指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政协一项长期性、全局性、基础性工作。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站在“两个巩固”根本任务的高度认识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

郭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使命感;深刻把握人民政协的职能定位,增强责任感;清醒认识全市政协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增强紧迫感。 要聚焦重点关键,全力干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强化理论武装,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突出委员主体作用,倾力打造“同心”学习品牌,构建政协宣传新格局。在宣传工作中,深入推进“刊网号”一体化改革,强化政协特色,宣传镇江,宣传政协,服务政协委员,讲好新时代镇江政协故事,提升镇江政协工作的辨识度、影响力。要推动信息化赋能,“智慧政协”更新升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要率先使用,实现全覆盖,工作专班和各专委会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求真务实,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察实情、讲真话;要提升建言质量,有水平、真管用;强化考核奖惩,压责任、强作为。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强大合力。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各辖市区政协、各党派团体、各专委会和广大委员都要积极主动,更好担负“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会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国成总结了近年来全市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对下半年及今后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智慧政协平台有关功能进行介绍,对下一步系统的使用进行部署。民盟市委会、扬中市政协和市政协研究室三家单位通过现场发言或书面方式进行交流。会上印发了市政协“刊网号”改版工作方案、《政协镇江市委员会办公室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评选表扬办法》等文件。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彤,市政协副主席卢道富、杜秀芹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军主持会议。(记者 王露)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