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2022-06-30 03:38

金山网讯  6月29日,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许昆林出席并讲话。市长徐曙海在镇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许昆林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也要清醒看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压倒性”任务来抓,全力整治隐患防范风险,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昆林强调,要全面、深入、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对化工和危化品等传统高危行业、酒店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自建房群租房等事故易发多发部位,都要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大排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检查更深一步、更细一层,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源头治理、“条块结合”,严把安全关口,各重点行业领域和属地都要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开展再排查、再梳理,综合运用交叉互查、暗访夜查、随机抽查、曝光警示等有效方式,扫除死角盲区、防止新增隐患。要压实责任、加强调度,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和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各级安委会及其办公室加强指导协调,各级安全生产督导组强化督导检查,动真碰硬、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打赢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这场硬仗。

许昆林指出,当前,全省已进入主汛期和夏季高温时段,要强化底线思维,落细落实极端天气防范措施,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突出抓好夏季高温时段安全生产,把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到实处。

市领导周凯、王文生、潘早云、殷敏、武鸣,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在镇江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各市(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王拓 崔骏)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