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法院送出惠企实招

全力扶助中小微企业

2022-06-30 03:58

金山网讯  为有效推动镇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中小微企业法治化营商环境,日前,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多项惠企实招。

据介绍,这些惠企实招围绕“公平竞争”“司法保护”“审判质量管理”等方面,助力完善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如在营造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方面,依法严惩强制“二选一”、低价倾销、强制搭售、屏蔽封锁、刷单等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保护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空间。支持保护市场主体自主交易,切实弘扬契约精神,对显失公平的合同依法支持中小微企业撤销的诉讼请求。积极引导中小微企业减少合同违约和缔约过失,提升中小微企业的规则意识和责任意识。

镇江各级法院系统继续加强构建亲清法商关系,依法严惩损害企业经营行为,有效保障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刑事犯罪的界限,严防把民事责任认定为刑事责任。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的申诉权利,依法开展涉产权错案的冤案甄别纠正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将通过编写《企业法律风险提示手册》、定期向社会发布审判白皮书和典型案例等司法举措,引导企业合理预知诉讼利益和诉讼风险。

在加强涉中小微企业审判质量管理方面,镇江法院系统将严格执行审限变更“一把手”审批制度,确保中小微企业的合法权益尽早实现。规范审理劳务纠纷、民间借贷纠纷、金融纠纷等涉中小微企业类型案件,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妥善审理好各类涉疫情纠纷,依法支持中小微企业的疫情抗辩,平衡各方权利义务,合理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

记者了解到,这些惠企实招秉持善意文明,暖心为企。对已经进入破产程序但具有挽救价值的中小微企业,法院系统将积极运用预重整、重整、和解等方式解决企业债务危机,公平有序清偿相应债权,帮助中小微企业重获新生。与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妥善处理重整企业信用修复、税收滞纳金核销、民生保障等突出问题,压降中小微企业重整程序的时间和成本。(仲萱 翟进)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