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东方之珠辉万里,踔厉奋发启新程

2022-06-30 10:01

2022年7月1日,香港将迎来又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这个消息振奋了香港各界。

香江潮涌,浪奔浪流;狮子山下,云卷云舒。回到祖国怀抱的香港,深刻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迎来跨越式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莫说关山多障碍,一枝一叶总关情。发展的目的,归根结底是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回归祖国25年来,在中央有力支持下,香港成功抵御了亚洲金融危机、非典疫情、国际金融危机等冲击,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稳固,创新科技、文化艺术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2022年5月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顺利举行,李家超高票当选。李家超在竞选政纲中提出,未来施政将以结果为目标,带给市民会做事、做成事的政府,全面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奠定香港发展的稳固基石。以结果为目标,这是务实之举,是民心所向,让我们为“以结果为目标”的治港方略点赞,因为“以结果为目标”的治港方略必定会迎来多赢的结果!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决香港各种问题的金钥匙。要以人为本、纾困解难,着力解决市民关注的经济民生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民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几年来,美国有些人大谈所谓“香港自由”问题,意图就是颠倒是非,抹杀香港法治造福民众的成果,甚至妄想香港独立。一些反中乱港分子曾通过各类选举进入香港特区管治架构,不择手段干扰、阻挠、破坏特区政府施政,破坏香港正常政治秩序。爱国者治港是“一国两制”的核心要义。“爱国者治港”是事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事关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根本原则。2021年,中央依法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从制度机制上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具有强烈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的广大香港同胞,一定会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千帆一道带风轻,奋楫逐浪天地宽。今年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25年来,尽管经历了许多风雨挑战,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中央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从没有动摇,更不会改变。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已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正处在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经历了风风雨雨的香港,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届特别行政区政府施政一定会展现新气象,香港发展一定会谱写新篇章。 

紫荆花开正烂漫,踔厉奋发启新程。我们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国家,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开创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金胜)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