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99岁老党员交纳6万元特殊党费

一笔党费报党恩,一份赤诚表初心

2022-07-01 02:51

金山网讯  “这是我去年收到的所有慰问金和省吃俭用存下来的钱,请收下!”日前,离休干部叶海龙从蓝色粗布袋里拿出6万元特殊党费,郑重地交给了扬中市级机关工委工作人员。

99岁的叶海龙有着80年党龄,是该市党龄最长的离休干部。他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战争中被炮弹炸伤,导致永久性耳聋,是六级伤残军人。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叶海龙老人曾捐款2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去年,他又交纳5万元特殊党费,成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扬中捐款最多的离退休干部。

叶海龙老人生活俭朴,但对于党和国家特别大方。对于交特殊党费这件事,他动情地说:“国家这几年遇到不少大事,党和国家不容易啊!党组织对我的好,我一辈子也忘不了,交点党费又算得了什么呢!”

一笔党费报党恩,一份赤诚表初心。叶海龙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展现了一生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他的言传身教下,他的儿子、孙子都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红色家风也得以不断传承。(杨蝶飞 徐心俊)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