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让读书学习成为镇江发展的永恒动力

2022-07-01 03:35

6月30日下午,以“阅读新时代 奔跑新镇江”为主题的镇江市全民阅读分享会举行。这样的活动主题,就是在说——奔跑时代发展新征程,谱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篇章,我们尤需要进一步推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让读书学习成为镇江发展的永恒动力,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全面提升城市发展的能级量级,为镇江加速奔跑、加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让读书学习成为镇江发展的永恒动力,因为读书可以知礼。唯知礼有大爱。就像市委书记马明龙担任总志愿者的镇江志愿者群体,涌现出一批批无私奉献者,大爱镇江的群像故事背后,是读书学习滋养出的道德情操。这次全民阅读分享会邀请了8位来自镇江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典型,他们向在场的300多位观众分享了读书对他们生活工作带来的深远影响,提倡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唯知礼能担当。奔跑时代发展新征程,我们必须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扛起时代担当的背后,是读书学习滋养出的浩然之气。

让读书学习成为镇江发展的永恒动力,因为读书可以明理。3000年文化历史的镇江,本就像本书,有争雄之志,有英雄长歌。正如马明龙指出,我们的输赢从来不在起跑线上,而是在关键点上。一段时间发展和周边城市相比,慢了,差了,怎么办?读书明理,研学增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静下心来多学习一些知识,多研究一些问题,多掌握一些方法,着力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种本领”,更好地把握规律、干事成事,在关键时期、关键节点跑出镇江加速度。

让读书学习成为镇江发展的永恒动力,因为读书可以励志。书香之中,无数励志的故事令我们感动,无数拼搏的精神让我们震撼。加速奔跑,我们需要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越干越会干、越干越能干、越干越想干”;加速奔跑,我们更需要保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发挥更大主动精神,超前思考、系统谋划,高效组织、压茬推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就如马明龙的要求——我们需要更好的精神状态,不是慢悠悠的状态,而是要跑起来的状态,投入到每项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于人如此,于城亦如此。时代发展至今,城市竞争已然从拼经济、拼管理进入拼文化的新阶段,文化、文明、精神正在逐渐成为城市未来发展的决定性力量。“学习”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词。让我们共同努力,从己做起,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一起在书香中遇见更好的自己,一起在书香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让读书学习成为镇江发展的永恒动力。(镇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