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

丁卯社区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

2022-07-01 17:20

金山网讯 为了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生活理念融入社区市民日常生活,文明用餐、合理消费、拒绝浪费成为社区市民的共识。今天(7月1日)下午,丁卯社区、江苏大学法学院的志愿者及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走进瑞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饮水应思源 护粮当为先”主题活动,吸引近30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

IMG_20220701_144324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结合时事热点,向社区居民讲述了国际国内粮食现状,科普反食品浪费法及相关政策法规。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宣传文明餐桌行动的重要意义,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做文明用餐、节约用餐、健康用餐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

微信图片_20220701171127

活动现场,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设立了法律咨询台,为社区群众解答法律疑问、提出法律建议、普及法律知识。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公众食品安全意识,使社区居民充分认识到“文明餐桌”“食品浪费”不仅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也是文明城市的一部分。(通讯员 朱胜楠 记者 曲雪和)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