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梅姑娘”今年以过程性降雨为主

“非典型梅雨”

2022-07-02 01:24

金山网讯 自从“官宣”6月23日入梅以来,大家感觉今年的梅雨量好像不怎么多。没错!今年梅雨目前看属于“非典型梅雨”,和往年连续性降雨不同,以过程性降雨为主。

据了解,有气象记录以来,镇江历史上梅雨期降水最多的一年是1991年,降雨量达到了890毫米,最少的一年是2001年,只有24.5毫米,而常年梅雨期降水量约为260毫米。

未来十天,我市7月6日前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分散性雷阵雨,6日阴有中雨,8日至10日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气温方面,最高气温在35℃左右,最低气温26℃左右。老天爷先烤干再搞点水蒸气,闷热的天气小伙伴们还需多饮水,保持充足睡眠,空调温度要适宜,不可贪凉哦!

具体预报:7月2日,晴到多云,东南风4-5级,最低气温25℃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3日多云,最低气温25℃左右,最高气温35℃到36℃;4日多云,局部地区有时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36℃左右。(记者 朱秋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