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千场万人”体育公益健身培训启动

2022-07-02 01:33

qw

金山网讯 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走进运动场,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7月1日上午6:30,随着“中考体能”项目教练的一声哨响,镇江市“千场万人”体育公益健身培训正式启动了。

记者在“体育大市口智慧平台”展示的课表中看到,一个多月的时间,几乎每天从6:30到20:30,中考体能、乒乓球、羽毛球、啦啦操、跆拳道、击剑等多个培训项目,安排得满满当当。

球场上正在练习接发球的镇江敏成小学五年级同学应浩然告诉记者,“出来锻炼效果更好,因为在外面打球的话,既可以锻炼身体,还能结识更多的朋友。”应浩然的妈妈表示,参加今年暑期公益培训,意在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引导孩子通过健康的运动充实自己,选择羽毛球这个项目,能锻炼孩子的反应力及身体柔韧性,希望能通过这次公益培训,提高孩子的自信。

参加今年暑期公益培训的羽毛球教练李峰成介绍,本次公益培训羽毛球项目总人数在100人左右,8名教练分时段、分时间进行授课。时间周期达到20天,教授的课程主要是让孩子接触基本的羽毛球知识,掌握基本的羽毛球步伐、手法,还能学到颠球、飘球和高远球的基本动作。李教练说,在往届的公益活动中,都能发现一些好的苗子,每年都会往体校的预备队输送5-10名后备力量,也期待今年有收获。

市体育馆副馆长徐慧婷介绍,今年是市体育馆暑期青少年公益培训的第4个年头,共有羽毛球、乒乓球、跆拳道、击剑、啦啦操和中考体能6个项目。羽毛球招生100人,共10课时;乒乓球共招生200人,其中社会招生80人,幼儿园定向招生120人;跆拳道招生100人,共8课时;击剑招生100人,共8课时;啦啦操招生100人,共8课时;中考体能招生200人,共8课时。4年来,青少年公益培训免费培训学员超过2500人。为助力“双减”,今年又增加了中考体能培训项目,帮助提高孩子们身体素质。(记者 笪伟)摄影 文雯 管奇璠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