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京口推动公厕提档升级

今年计划新建1座,改造5座

2022-07-02 01:54

金山网讯 小公厕,大民生。6月23日,记者从京口区环卫所采访获悉,经过实地摸排、走访调研,京口区合理制定公厕改造方案,今年计划在紫榭丽舍附近新建公厕1座,改造位于春江潮广场、梳儿巷、永安南、棒槌营、音乐广场的5座公厕。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同步对10余座公厕开展维修。力求通过建改结合,推动公厕提档升级。

记者了解到,京口辖区现有公厕110座,大多建于上世纪80、90年代,最早的建于解放初期。其中,二类及以上厕所55座,三类及以下厕所55座。近年来,京口区环卫所加快公厕建设改造步伐,不断提升公厕管护水平。今年以来,区环卫所从细处入手,加强公厕精细化管护,进一步优化服务质效,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目前正值炎炎夏日,如何让公厕保持干净、减少异味?京口区环卫所所长张建玲告诉记者:“区环卫所通过推进公厕建设,提升公厕品质;强抓管理质量,提升服务质效;加强设施检修,及时维护保养,在6处试点公厕安装了智能雾化除臭仪,确保公厕灯明水畅、干净整洁、空气清新。”

近期,京口区环卫所在辖区特别是商圈网点、景区公园等人流量较大区域周边开展公厕整治提升行动,严格落实专人管理、专班巡查,进一步加大公厕消杀力度,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同时,对滨江风光带6处公厕增设夜间保洁,营造良好如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

本着“早发现、早安排、早处理”的原则,区环卫所加强对公厕供水设施、排水设施、线路的日常检查,定期检修公厕内便器、冲水、洗手、照明、通风、门锁等硬件设施和配套设备,发现问题及时更换、维修、保养,确保设施完善、功能齐全、运行正常,更好服务广大市民。(杨馨蕾 谢天皓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