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军分区开展“七一”党日活动

汲取战史力量 担当强军之责

2022-07-02 01:59

金山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7月1日上午,鲜红的党旗下,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夏日晴空。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建军95周年,镇江军分区机关党支部在位于丹阳的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举行第二季度入党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上海解放了,老百姓推开门看到解放军战士都睡在马路上,亲民不扰民,至今仍是一段美谈。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不入民宅’这些入城规定就是在丹阳下达的……”纪念馆讲解员将70年前那段“运筹丹阳 决战上海”的历史向军分区官兵娓娓道来。

官兵们参观了纪念馆,看到展柜中的支前物资清单、物资搬运凭证等展品,不禁感叹:“175万公斤粮食,18000担柴草,丹阳在青黄不接时支援上海这么多物资,这么好的国防动员传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

参观完毕,官兵们在邓小平、陈毅雕像前列队。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李迎久结合历史,阐释了此次“七一”党日活动的意义。军分区首长为第二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贺卡和红色书籍。

3位党员分别代表军分区现役官兵、文职人员、职工队伍发言,回望初心使命、检视差距不足、作出践行承诺。军分区司令员杜新分别对过集体政治生日的同志履职尽责情况点评,对下一步需要努力的方向提出具体要求、期望和勉励。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筑牢爱党信念,汲取奋进力量。(记者 景泊 通讯员 李云)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