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迎峰度夏,镇江全力做好能源保供

2022-07-02 23:43

金山网讯 每逢夏季,与气温一起攀升的还有用电量。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入夏以来,针对夏季用电特点,发改部门加紧督促发电企业科学安排机组检修,确保发输配用等各个环节安全可靠运行。

6月至9月是用电高峰期。高温天气尤其是极端高温导致的空调降温用电需求激增,是造成夏季电力供应紧张的主要因素。此外,夏季多雨易发汛情,如果存在电力设备受损停运隐患,也将对生产生活用电造成影响。“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国内外能源市场形势,根据相关要求,我市及早谋划、科学应对,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编制完成《镇江市2022年电力需求侧保供方案》的基础上,我市加强政策宣贯和细化落实,加强应急演练,以确保全市电网运行安全可靠和供用电秩序平稳,“不仅如此,我们还会同供电部门完善市级电力负荷管理中心运行机制,常态化开展联合会商、联合调度和联合督导,同时完善需求侧管理响应措施,优先通过市场化方式缓解供需矛盾。”

迎峰度夏,能源及电力企业全力保供。“受梅雨天气影响,110千伏团结变横丁747线、塘丁711线30号同杆架设杆塔缠绕防尘网异物,线路发生跳闸,请立即开展现场特巡并处理异物。”镇江供电公司模拟设置了12处电网事故及异常状况,开展迎峰度夏电网反事故演习。镇江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主任高雪生介绍,他们通过演习,“提高调度员处理较大事故的能力,有利于提出更加合理、可行的调度员的培训方案。”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的报告认为,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电力供需形势存在不确定性。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用电高峰时段电力供需偏紧。

据了解,我市发改部门将加强日常监测,强化运行调度,督促重点电厂落实中长协合同签约工作,加强进口煤、市场煤采购力度,同时要求句容抽水蓄能电站、孟家港煤炭储运基地、高桥港LNG接收站等重点能源项目和全市域屋顶光伏建设工作加快推进,进一步提升能源长远保障能力,并督促发电企业确保按调度指令启动运行机组,做到应发尽发、稳发满发。(朱婕 姚秀峰 王亮)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