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7-02 10:06

7月1日,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镇江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的提出有着深厚渊源,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深化对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更加深入地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着力建设廉洁镇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答好科技自立自强这道时代课题,不断提升发展的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答好坚持“两个统筹”这道历史命题,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答好基层社会治理这道人民考题,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重要讲话和主旨演讲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服从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布局和省委外事部署,主动服务“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不断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汇报,研究《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镇江市“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创先争优提质效,扎实做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全力以赴守底线,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弘扬传统聚合力,不断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研究了《镇江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会议强调,要聚焦整改、紧盯问题,以“四铁”精神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动真碰硬、见底清零,全力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强化“非诉”源头治理,加强多元协同共治,扎实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发挥好监管赋能作用,积极打造产业发展良好生态。

会议指出,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破解应急管理执法突出问题、理顺监管体制机制的必然要求。要释放改革红利,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加大执法力度,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选优配强力量,建好安全生产“主力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做好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构建协同联动工作格局,织密筑牢全市网络安全防线,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开发园区整合优化提升工作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着眼长远发展、坚持分类施策、注重提质增效,以更强合力确保园区整合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指出,完成地方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是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的重要一环。要统一思想、协同配合、巩固提升,进一步明确改革方向、规范脱钩路径,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